2006-09-04

Vista-PC產業的救世主

現在的人們似乎都比較喜歡麻辣聳動, 所以就給他取個嚇死人的標題, 這樣應該可以騙很多人...I'm sure!!

其 實我一點也不想讚美微軟Vista, 而且事實上我很痛恨它! 但我不得不承認這個爛傢伙絕對可以救活許多人...像DRAM,GPU,CPU等等的公司. 就因為Vista實在有夠可怕"強", 所以所有的硬體component都需要高檔許多, 才能夠好好的操控它.....

可是話說回來, 這樣的投資我們能得到什麼好處? 我用電腦工作的效率可以提高多少? 我用新的電腦及windows可以讓我省多少錢(購買費用及電費支出)? 又能讓我多賺多少錢? 我的生活品質真的舒適多少?

想當初windows XP上市時說得多美好的世界, 結果呢...我個人就覺得這XP小子比windows 2000還差很多, 多了一堆無法改善盜版卻會造成使用者不便的版權檢核. 不過我也要謝謝XP, 讓我的電腦投資在這幾年給它省了不少. 因為我可以不需要為了一個功能不變的新作業系統, 而把家中的PC給全換了.

一般我們對"救世主"是贊美, 因為衪好到可以解救世俗之人. 而我個人認為Vista卻可能也會因為它的"太好"(這樣寫是為了避免被很有錢的公司告), 而解救一堆電腦硬體廠商...君不見最近DRAM不就又活了起來... 我想全世界的PC產業相關公司都應該感謝它, 又一個功能不變但設備需兩參倍昇級的 "好" 傢伙.

想想要是我的同事有人寫這麼"好"的程式, 我一定會把他給fire掉! 因為他是一位不環保的傢伙!!

沒有留言: